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4 09:35:00

Omicron|港大將分離病毒株送科興及國藥 助研疫苗

分享:
港大繼上月底分離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後,上周再將病毒株送往科興及國藥,協助研發針對Omicron疫苗。(資料圖片)

港大繼上月底分離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後,上周再將病毒株送往科興及國藥,協助研發針對Omicron疫苗。(資料圖片)

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蔓延多國,研究指病毒對疫苗功效大打折扣。港大微生物學系團隊宣布,繼上月底分離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後,上周再將病毒株送往內地疾控中心及兩間疫苗生產商,即科興及國藥,協助研發針對Omicron疫苗。

港大:樂意向其他科研團隊分享成果

港大團隊又指,樂意向其他研究Omicron疫苗或治療方法的科研團隊分享其研究成果,現時正與其他地方的科研組織,商討將病毒株送往當地的具體安排,期望各地科學家可善用這項資訊,以便盡快展開相應的科研工作。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兼研究團隊負責人指,合作計劃旨在加快研發出對付Omicron的新一代滅活疫苗。他指,分離出來的變種病毒株,除可製作疫苗,亦能用作研究傳播,也可用於測試目前疫苗和治療方法的有效程度。

港大的微生物學家團隊在上月29日成功將病毒株分離,距離香港於上月25日首次出現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輸入個案僅四天,距離世衛在上月24日從南非收到變種病毒的報告也只有5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