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1 17:34:00

Ray Online|葛珮帆孖多名藝人促禁用「老鼠膠板」 稱容易濫殺無辜動物

分享:

葛珮帆孖多名藝人促禁用「老鼠膠板」,稱容易濫殺無辜動物。(FB 葛珮帆)

香港鼠患日趨嚴重,多區不難見鼠出沒蹤影,今(11日)立法會聯同動物保護組織創辦人郭秀雲、藝人陳逸璇和陳庭欣等、動物律師麥劍祺和動物保護科學家羅伯特等開記者會,促請港府禁用「老鼠膠板」,稱容易濫殺無辜動物,Ray覺得大家非常有愛心!

易誤殺寵物及野生動物和候鳥

葛珮帆引用政府數據,指出2022年下半年,食環署在全港捕獲活鼠的數目約為2.7萬多隻,較前年同期的1.8多隻增加約一半。她表示,雖然捕獲活鼠數目有上升,惟當局大多使用「老鼠膠板」及毒餌。

最近數年,寵物及家養動物誤觸陷阱或被陷阱誘捕的個案呈上升趨勢,在去年全年,薄扶林及南丫島就發生了極大量的狗隻誤食毒餌致死事件,指相信毒餌並非有效的滅鼠辦法,難以只毒殺鼠類而不誤殺寵物及野生動物和候鳥,或破壞本地生態環境;而使用「老鼠膠板」捕鼠而誤傷其他動物的個案亦呈上升趨勢。

葛珮帆指出,「老鼠膠板」會讓動物緩慢、痛苦地以極不人道的方式死去,使用這類誘捕工具是十分殘忍的做法。被黏住的動物通常會經歷數小時甚至數日的痛苦,才會死於飢餓或失血過多,更有些動物甚至為了脫身,而撕破自己的皮膚或是咬斷被黏住的部位,使動物遭受不必要的痛苦。

多位藝人亦有發聲

Ray看到,今次記者會亦有多名邀得多名藝人發聲,其中郭秀雲表示,老鼠膠容易黏住昆蟲,同時有花生香味,麻雀易誤入陷阱,寵物貓、狗亦有機會黏上;「公屋港姐」陳庭欣表示,政府平均處理一隻老鼠成本上萬,建議將將經費投放至教育市民從源頭做起,愛護環境、做好衞生。

有其他動物保護人士指出,老鼠攪拌成本價格低受市民歡迎,在政府帶頭宣傳下適應更為廣泛。而同場亦見「富貴港姐」梁家琪出席;多位未能出席的藝人亦有拍片參與,Ray見有方力申、區瑞強及周慧敏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