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17:14:59

中大周年校慶標誌獲校董會通過 以鳳凰及圓形勾畫金紫色「60」數字

分享:

中大公布周年校慶標誌,以鳳凰及圓形勾畫金紫色「60」數字。(中大圖片)

為迎接創校60周年,香港中文大學公布周年校慶標誌,並已獲大學的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及中大校董會通過。

校慶標誌由中大校友設計

中大表示,校慶標誌由中大校友設計,利用中大校徽的鳳凰,以及代表甲子的循環圓形,分別刻劃出「6」和「0」這兩個數字。圖像的中心點為的鳳凰頭部,並以中大校徽的金色開始,勾畫出「6」字,喻意匯集多元文化及集各書院之大成;鳳凰背後配有紫色的圓形,即「0」字,並以中大校徽的金色為主色,喻意輝煌成就,前景一片光明。

圓形的特色在於沒有起點和終點,既是起點也是終點,一個循環接著一個循環,生生不息,永無休止,象徵中大的60周年是回顧、是過去、是路程,也是開始、是出發、是未來。除循環性外,以圓形為主軸的設計,概念上更與「連心」及「連繫」互相呼應,圖像視覺簡單而又栩栩如生的鳳凰,更容易令人印象深刻。

曾更新校徽惹風波

早前,中大曾因校慶為中大校徽換上新貌,簡化版校徽省略了「博文約禮」的四字校訓,同時將「鳳」的線條簡化,並且去除了原本校徽設計中的分割用色,惹起極大風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