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4 13:05:10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陸頌雄質疑有港人勾結南韓人員 促警國安處徹查

分享:
陸頌雄質疑有港人勾結南韓人員,要求警方國安處調查。(陸頌雄fb圖)

陸頌雄(中)質疑有港人勾結南韓人員,要求警方國安處調查。(陸頌雄fb圖)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南韓站決,香港對南韓決賽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香港播錯國歌,改由反修例歌曲《願榮光》取代,惹來關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日(14日)表示,要求香港警務處,特別是國安處介入及深入調事件,當中是否有香港人或中國人涉及勾結當地韓國人員,散播港獨及分裂國家的訊息,作出煽動的行動。

陸頌雄指,事件非常罕有,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香港橄總已遞交聲帶,主辦方不可能出錯,他要求執法機構介入調,是否有人借助這些國際平台勾結外國勢力,散布港獨訊息,調執法部門「一定要做嘢」,不能夠因為當地一個小職員出錯而輕輕放過。他期望外交部特派專員協助香港當局介入事件,與韓方進行交涉,促請韓方調查、道歉及正式處理事件。

梁子穎促盡快就23條立

工聯會郭偉指,對事件深表遺憾,認為是有預謀及部署,並非偶然疏忽,他要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應制定指引,若日後再有同類事件發生時,以供教練及球員處理;至於勞工界議員梁子穎表示,事件反映現時仍有許多外部勢力試探特區政府的底線,促請政府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及遞交時間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