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4 16:50:00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霍啟剛引述欖總:主辦方前線人員擅自上網下載「其他歌曲」 梁美芬要求韓國當局徹查交代

分享:
2_2_0.JPG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霍啟剛引述欖總稱,主辦方前線人員擅自上網下載「其他歌曲」。(資料圖片)

亞洲橄欖球總會(Asia Rugby)昨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期間,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特區政府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議員霍啟剛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和完全不能接受,強烈譴責主辦方錯誤行為。他又說,已向香港欖球總會了解事件,總會有向主辦方提供正確國歌,但主辦方前線人員未有使用,擅自上網下載「其他歌曲」使用。

霍啟剛:奏國歌升國旗任何場合都不容有失

霍啟剛認為,主辦方雖已即時致歉,但並不足夠,事件證明亞洲欖總與當地組委會溝通不足,舉辦賽事流程出現錯誤,導致造成今次不可挽回的錯失,他已促請欖總向主辦方要求檢討工作流程,確保未來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霍啟剛形容,奏國歌和升國旗是嚴肅神聖的事,在任何場合都不容有失,並指今次涉事歌曲挑起港人經歷動亂的傷痛,將會去信南韓駐港總領事館表達強烈關注,促請韓國政府督促主辦方嚴正檢討過失,並向中國人民致歉。

Ad Block
梁美芬 (資料圖片)

梁美芬 (資料圖片)

梁美芬:徹查事件交代是否涉更高層次人為錯誤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梁美芬亦要求韓國當局,徹查亞洲七欖錯播國歌事件,交代事件中是否涉及更高層次的人為錯誤,包括大會管理人員是否故意播錯國歌。她指出,即使外國人也知道涉事歌曲並非中國國歌,港隊球員在聽到涉事歌曲時無作出任何反應,令國家感到冒犯,讓香港感到難堪,形容「這涉及水平及態度問題」,要求香港有關球會嚴肅處理事件,向公眾清晰交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