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4 18:13:35

倡「黃碼」涵密切接觸者或須強檢者 高永文不抗拒「安心出行」實名

分享:
高永文(中)建議日後擴大「黃碼」適用範圍。(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高永文(中)建議日後擴大「黃碼」適用範圍。(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月中透露,擬引入「紅、黃碼」供識別確診者及抵港初期的旅客,並需輔以「安心出行」實名制,但港府其後改稱暫無意推出實名制。行政會員成員、前食物及衞生局長高永文相信,不久後便能推出「紅、黃碼」,建議日後把「黃碼」涵蓋範圍擴至密切接觸者及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

現屆政府多次提出要「精準抗疫」,高永文接受一個電視節目訪問時,稱自己原本支持「全民檢測」達致「清零」,惟考慮到市民無法承受禁足等措施帶來的經濟影響,認同政府改以「精準抗疫」方式應對。不過,他坦言至今未看到政府下一步、完整的抗疫計劃。

不憂「黃碼」者搭交通或上班

高永文又建議,政府可在首階段「紅、黃碼」推出後,將「黃碼」適用範圍一併涵蓋密切接觸者和需要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他解釋,「黃碼」可限制他們在潛伏期內到訪高危傳播地方,「食飯、酒吧更加暫時不要去」,但交通工具和工作地方等須戴口罩的地方則不太擔心。

早前「安心出行」實名制的構思公布後,引起社會熱議,包括關心個人私隱問題。高永文稱,市民生活上其實已向不同智能電話程式提供各種個人資料,如出生日期、身份證等,「所以所謂實名制,我自己一點也不抗拒。」他相信,政府會謹慎決定是否推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