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16:08:05

全民檢測|部分陽性患者需在家隔離 林鄭月娥︰不會全市禁足

分享:
林鄭月娥今早到羅湖迎接內地供港物資鐵路貨運的首班列車。(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今早到羅湖迎接內地供港物資鐵路貨運的首班列車。(直播截圖)

第五波疫情持續,政府擬本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必須仔細規劃,暫時未能對外公布詳情,但明言不會將全數陽性患者撤走隔離,部分需要家居隔離。被問到禁足方面的安排,林鄭月娥指,全民檢測必須大幅減低人流,但強調一定不會全城市禁足(wholesale lockdown)。

林鄭月娥今早到羅湖迎接內地供港物資鐵路貨運的首班列車時,被問到全民檢測的最新進展,指若要令措施有效,必須要有足夠設施隔離患者,現時難以估計屆時有幾多人需要隔離。她指,自第五波疫情以來錄得逾20萬宗確診,即使已加緊興建隔離設施亦不足應付,「今日冇,第日經過咁多力量都唔會完全有」。她強調,屆時必須分流處理,包括考慮患者的身體狀況及家居環境等。

將一定程度限制外出

林鄭月娥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業務並無時限,若全民檢測期間需要限制外出,必定會考慮實際情況,包括經濟板塊、市民日常家居需要及抗疫人員外出需要等,明言一定不會全城市禁足,但會透過一定程度的限制外出,以大幅壓縮人流。

內地供港物資的列車由深圳平湖南國家物流樞紐出發,今早抵達香港羅湖站,上面載有保護衣、口罩及快速檢測劑等抗疫物資。林鄭月娥表示,現在約四成的跨境貨車司機需要隔離,影響本港貨物供應,而重啟跨境鐵路貨運的載貨量不多,但意義重大,將來每日最少會有一列貨運列車來港,希望市民毋須誤信謠言而搶購糧食。

Ad Block
Ad Block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蘇文傑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蘇文傑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蘇文傑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