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17:31:00

疫情|港增55353宗確診 衛生署料將大幅上升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左)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右)。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左)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右)。

第五波疫情持續,本港今日(2日)新增55,353宗新型肺炎個案,再創新高,其中55,326宗屬於本地感染,第五波累計逾28.1萬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確診數字仍在倍增中、未有見頂的跡象,但形容情況在預料之內,並提到在快速測試陽性的申報平台推出後,相信確診數字會大幅度上升,每日或涉及數千宗。

快測申報須交樣本照片

快速測試申報平台將於本周內推出,歐家榮指,相信現時有不少快測陽性個案沒有進行核酸檢測覆檢,預計平台推出後每日確診數字會大幅上升,屆時將能更清晰反映社區感染情況。他重申,平台將會設有追溯期,在指定日子後快速測試陽性的市民可後補申報,但該些個案不會計算入每日新增確診數字,將另行公布,具體執行方法稍後會交代。

歐家榮續指,若平台推出時患者已經「陽轉陰」,只要相關人士在指定日子後快測曾出現陽性結果亦可呈報,在填寫個人資料和採樣日期等,及上載身分證明和快測樣本的相片後,衛生署會補發確診證明文件,而他們若已符合完成隔離令的要求,便毋須再繼續隔離。

再多55院舍出現個案

另外,再多55間院舍出現個案,包括40間安老院舍和15間殘疾院舍,涉及716宗個案,包括448名院友和228名職員。第五波疫情累計670間院舍出現個案,涉及3,650名院友及1,150名職員。

Ad Block
Ad Block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蘇文傑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蘇文傑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