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6 21:20:00

全面通關|截至晚上8時全日24.3萬人出入境 羅湖最多人使用

分享:

【21:20更新】加入最新管制站出入境人次

香港與內地今日(6日)起全面恢復通關,包括開放所有出入境口岸,以及毋須預約,取消出入境人數限制。多名官員今早視察口岸,包括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

截至今晚8時,本港今日有逾24.3萬人經各個管制站出入境,其中羅湖共有近5.46萬人次,冠絕各個管制站,其次為有4.7萬人次的落馬洲支線管制站。至於新啟用的香園圍管制站客運通關,今日有5,264人次出入境。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早出席香園圍/蓮塘口岸儀式。(李睿哲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早出席香園圍/蓮塘口岸儀式。(李睿哲攝)

鄧炳強今早先後巡視蓮塘/香園圍、皇崗及羅湖口岸的過關運作情況。他在羅湖站見傳媒時指,截至中午12時,累計約8.3萬名旅客南下及北上,包括5萬人北上及3.3萬人來港,當中八成是香港人,而最多人使用的是經羅湖口岸北上,截至中午有約1.4萬人,經落馬洲有約1萬,經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則有1400人。他表示,香園圍口岸今日正式開通旅客過關,可以起到分流作用。

將增巡查處理水貨問題

他又說,正與內地商討怎樣簡化內地出入境健康申報安排,期望能用一個最快捷方法,讓旅客申報及出入更暢順及方便。鄧炳強稱,明白長者申報時可能有困難,不同部門已設立關愛隊協助。至於怎樣避免水貨問題死灰復燃,他指,政府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將會應對有關問題,會在上水等往常出現水貨活動的地方,加強巡查及執法。

鄧炳強今早到達香園圍口岸,前往內地蓮塘口岸出席客運啟動儀式,同行還有海關關長何珮珊等,今次是香港香園圍及內地蓮塘口岸開通後,才開放客運通道。

陳國基視察羅湖口岸

此外,署理行政長官、政府司司長陳國基今早到羅湖口岸視察,他去到羅湖口岸離境大堂,同行還有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另外入境處處長區嘉宏亦有在場。他們在入境處櫃位前了解,入境處人員向他們簡報通關後的情況,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早出席香園圍/蓮塘口岸儀式。(李睿哲攝) 陳國基今早視察羅湖口岸,同行還有教育局長蔡若蓮等。(政府新聞處圖) 陳國基視察羅湖口岸,與入境處前線人員交談。(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