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0:16:20

全面通關|酒店業界稱首日生意增幅不大 冀五一後好轉

分享:
011_1.jpg

全面通關|酒店業界指首日入住率增幅不大 冀五一達八成。(資料圖片)

本港與內地由昨日起,正式全面通關,政務司司陳國基今日表示,首日總出入境人次達28萬。酒店業主聯會經理陳媛妍表示,通關首日酒店的即時入住率及預訂率增幅不大,希望五一後好轉。

 

Ad Block

陳媛妍表示,通關後首日入住率增幅不大,因為入住需求不高,現時酒店房價的上調空間有限,調整幅度約在一成以內,相信要到「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酒店的入住率才有顯著升幅,期望屆時入住率可達七至八成。她認為,政府啟動的「你好,香港!」全球宣傳活動,對業界有幫助,希望能透過活動讓外界重新認識香港。

另外,她指,業界正面臨人手不足問題,整個行業的人手較疫情前減少4分1,請人亦很困難,希望政府協助招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