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0:15:00

全面通關|陳國基:昨日總出入境有28萬人次 經陸路口岸有22萬 (持續更新)

分享:

【10:15更新】香港與內地昨日恢復全面通關。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日(7日)在行會前見傳媒,他交代昨日總出入境人次有28萬,經陸路出入境有22萬人次。他又說,「簡約公屋」的土地只用約5年,其後會歸還,強調「簡約公屋」的社會價值「唔可以用錢衡量」。

031_0.jpg

陳國基表示,昨日全面通關各口岸運作順暢,全日總出入境有28萬人次。(資料圖片)

與內地商討取消填寫健康申報

陳國基表示,昨日全面通關整體運作良好,總出入境人次有28萬,北上南下各佔一半,經陸路口岸出入境有22萬,最多人用的是羅湖口岸,有6.4萬人次;其次是落馬洲支線口岸有5.4萬人次、港珠澳大橋有3.3萬人次,以及深圳灣口岸有3萬人次。他指周六日是最大挑戰,由於人流較多,政府會密切留意通關情況,已經指示有關部門做好運輸配套,協助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等。

至於填寫健康申報表問題,他指政府會與內地部門商討,研究能否優化及取消有關安排,強調內地有相關需要,一定有其原因,特區政府會予以尊重,希望一旦取消填寫健康申報後,能令通關要暢順。

指簡約公屋用地僅用約5年   社會價值「唔可以用錢衡量」

另外,對於「簡約公屋」的選址問題近日惹來爭議,陳國基表示,「簡約公屋」的土地一般只用約5年,其後會歸還,作原本發展用途,強調政府會用心做好交通配套,確保不會造成嚴重的擠塞。

至於有市民擔心樓價問題,他指希望公眾本著幫助有需要人士,解決住屋問題的心,協助超過10萬名劏房戶改善居住環境。他強調「簡約公屋」的環境,比劏房一定「好好多」,對入住的小朋友的成長一定有幫助,希望在這方面的社會價值,「大家唔可以用錢衡量」。他同意任何措施都可能造成小小不便,但政府會將不便減至最小,政府行出解決住屋問題重要一步,都要社會「互諒互讓、同舟共濟」。

對於明日跨境學童恢復回港上課,陳國基稱,首階段先讓中學生跨境回校,已經安排特別櫃檯協助他們過關,讓他們出入境更方便。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