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7 04:35:00
日報

增1179確診 連續兩日過千 生活復常 料維持4位數

分享:
頭版

本港疫情走勢持續回升,昨增1,179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94宗輸入個案,總數連續兩日破千。旺角迦南幼稚園(富榮花園)再有一班爆疫,累計3班各有一成學生確診,其他班別也有零星個案,當局指班與班之間未見有大型傳播。衛生防護中心更新確診者問卷題目,詢問患者在家中能否有專用洗手間,中心並會評估患者提交的地址是否符合要求。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隨市民踏入復常生活,當社區仍有個案和傳播鏈,有個案屬預期之內,預料確診數會維持4位數一段時間,惟強調整體個案較第五波高峰時仍屬較低水平,當局會密切注視情況,不希望看見疫情「爆炸性上升」。

新增個案方面,衛生防護中心接獲103間學校呈報113宗陽性個案,迦南幼稚園(富榮花園)K1NA班有3名學生確診,佔全班29人約10%,班別要停課7日,該校日前已有兩班因各有約10%學生染疫而要停課。當局指,這3班學生未有共用設施,但一名確診老師教過這3班,校內另有部分班別有1名學生確診,暫未見校內有大型爆發、班別之間有集體活動。香港培正中學田徑隊昨無新個案,但多一名確診隊員屬懷疑Omicron BA.2.12.1。

當局昨還錄得17宗懷疑BA.2.12.1個案,包括7宗源頭未明和8宗關連個案,南灣隧道一名職員家人亦確診。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兩名檢疫院友確診,一名負責運送院友往隔離的員工亦確診。歐家榮形容,院舍爆疫風險漸增,已通知社會福利署呼籲有病徵但快速測試陰性的員工,應做一次核酸檢測。

Ad Block

政府日前起嚴格執行隔離政策,要求需與家人共用睡房或洗手間的確診者,入住隔離設施。中心即日起更新確診者網上問卷,剔走「能否每次用後消毒」一項條件,改為只問能否有確診者專用洗手間。歐家榮稱,當局會特別留意患者申報的地址,如評估只有一個洗手間就會進一步了解,承辦商上門收集快測患者覆檢樣本時也會留意環境。他強調,如有虛報資料會採取執法行動和跟進。

Ad Block
酒吧

酒吧顧客昨起要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鍾式明攝)

酒吧首晚檢查顧客快測

酒吧群組方面,中環Racks City及上環FLM分別多1宗和3宗個案,當局料爆發已屆尾聲。即日起入酒吧和夜總會等處所時,顧客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歐家榮建議顧客到場前應先在私人地方或家居檢測,若陽性就不要離開家居。不過,有酒吧負責人坦言會向有需要顧客派快測包,供他們即場檢測及光顧;昨晚所見,中環蘭桂坊的酒吧均有檢查進場顧客的快測證明相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