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9 17:25:00

六四34|六四維園將舉行慶回歸嘉年華 多個同鄉社團冀刺激經濟

分享:

六四維園將舉行慶回歸嘉年華,多個社團聯會冀刺激經濟。(廣東社團總會圖片)

六四事件34周年將至,今年未有團體於維園舉辦燭光悼念集會,而本港多個同鄉社團聯會則將於6月3日至5日於該園舉行「慶回歸家鄉市集嘉年華」活動。其中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指,冀活動能刺激經濟,提供一家合家歡機會。

鄧清河:嘉年華每年都有籌辦

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在嘉年華發布會上,被問及為何選擇在維園及橫跨六四舉辦活動,他表示有關嘉年華每年都籌辦,只是「咁啱申請咗嗰日,就批咗」;至於有傳媒問會否禁止入場人士攜帶蠟燭、標語或穿着印有表達訴求字句的衣物時,他則說「香港人好斯文,不會的」。

他又透露,活動期間場外警方會有保安安排,強調會以安全為原則,場內亦會派保安駐場。

施清流:冀刺激經濟

另一社團、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被問到,嘉年華為何今年特別選擇6月舉辦時,鄧表示今年只是怡好申請6月在維園舉辦及獲批准,對於是否擔憂活動被騎劫則沒有回應。

施清流另稱,3年疫情使人與人接觸機會減少,希望透過今次活動,提供一家合家歡機會並刺激經濟,讓香港市民近距離接觸全國各地多元文化,增進對國家民族的情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