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4 11:02:04

六四34|據報警方部署逾5000警力 維園政總等地加強布防

分享:
六四34周年前夕,關振邦和劉家儀打算在維園噴水池前禁食24小時悼念,其後被警方包圍及帶上警車。(美聯社)

六四34周年前夕,關振邦和劉家儀打算在維園噴水池前禁食24小時悼念,其後被警方包圍及帶上警車。(美聯社)

今日(4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據報警方今日會部署5,000至6,000警力,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金鐘政府總部等地加強布防和高姿態巡邏,並會於各區加強巡邏,包括灣仔、中聯辦等。至於疫情前用作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昨起一連3日舉辦「家鄉市集」,場內外昨有過百警員巡邏。

有市民前夕到銅鑼灣悼念六四

在六四前夕,有市民和藝術家到銅鑼灣一帶以不同方式悼念六四。傍晚6時04分,前支聯會義工關振邦、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劉家儀在維園噴水池外,高舉寫有「禁食 89643.4秒」、「堅守良知與追求自由的人」等的A4紙。兩人原打算禁食24小時,惟警方其後警告兩人或觸犯煽動意圖罪,他們取出紅色膠紙交叉封嘴和默站,默站數分鐘後被警員帶上警車。

六四34周年前夕,陳式森晚上在近東角道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美聯社) 六四34周年前夕,陳式森晚上在近東角道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美聯社) 六四34周年前夕,關振邦和劉家儀打算在維園噴水池前禁食24小時悼念,其間有警員舉機拍攝。(美聯社) 六四34周年前夕,關振邦和劉家儀打算在維園噴水池前禁食24小時悼念,並高舉寫有「禁食89643.4秒」等字句的紙張。(美聯社) 六四34周年前夕,關振邦和劉家儀打算在維園噴水池前禁食24小時悼念,其後被警方包圍及帶上警車。(美聯社)
Ad Block

警:4人被捕、4人帶警署調查

另外,據報包括藝術家陳式森(三木)、陳美彤在內等多人,同日亦分別被警方拘捕或帶走調查,陳式森被帶走期間繼續高喊「勿忘六四」,有警員警告他停止作出煽惑行為。

警方昨晚11時許在社交網站表示,自下午起發現銅鑼灣一帶有人展示具煽動性字句的示威物品,以及在公眾地方叫囂,作出違法行為。警方調查後,分別以涉嫌干犯「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或「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當場拘捕4人,並在現場帶走另外4名涉嫌破壞社會安寧的人士,返回警署作進一步調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