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04 06:00:00

創6年新高 17宗飛行間距不足

分享:

新空管系統啟用逾一年,傳真社報道,根據民航處最新數字,去年涉及飛行間距不足的安全事故高達17宗,創6年新高,較2016年升七成。航機間距曾於一瞬間低於標準間距10%以內的「輕微技術事故」有12宗,是2016年的3倍。該社引述資深前線空管人員指,飛行間距不足頻繁出現的主要原因,是新空管系統多次發出錯誤的預測衝突警告及衝突警告。
 

民航處回應時強調,新空管系統在發生飛行間距不足事故時發出警示,但在某些情況下,例如當兩架飛機在空中等待區內等待降落時,須保持最少1,000呎垂直距離,當其中一架航機改變飛行高度,便會與另一航機的垂直距離縮短,系統便有可能按設計直接發出衝突警示而不會先發出預測衝突警示,但這並不代表有關功能出現故障;又指世界上任何航管系統,間中都會出現間距不足的個案,處方會調查每宗個案以作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