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0 04:31:19
日報

創科公司研智能體檢站 盼遍及社區防病治病

分享:
創科公司研智能體檢站 盼遍及社區防病治病

「POD CUBIC」只需5分鐘就能夠測量身高體重、體溫、血氧量等多達8項數值。(李朗僑攝)

新冠疫情爆發,加速市民對遙距診症的接受速度。有創科公司看準此市場,開發出遠程醫療智能體檢站「POD CUBIC」(下稱智能體檢站)只需5分鐘就能夠測量身高體重、體溫、血氧量等多達8項反映身體健康數值,有需要時可即時聯絡醫生,相關數據經網絡更直接傳至醫生,醫生會按使用者數據提供更科學的遙距診症。體檢站外形像港鐵站即影即有影相站,按指示將手腳放在指定位置便能偵測到身體健康數值。

今日開幕的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參展商之一、開發該體檢站的POD Technology Limited聯合創辦人賴博新(圓圖)指出,團隊希望智能體檢站能遍布社區如屋苑、商場、鄉村,24小時提供服務,市民一覺「有啲唔妥」就去檢測,有問題及早處理,這亦可減省政府醫療開支。
 

Ad Block
創科公司研智能體檢站 盼遍及社區防病治病

賴博新(李朗僑攝)

賴博新表示,新冠疫情大大推進了遙距診症的發展,如醫院管理局流動應用程式「HA Go」就能預約遙距診症,除與醫生面診外,給市民多一個選擇。他坦言,香港私人遙距診症相關的配套尚未成熟,如5G未算普及,並須有醫生、護士、藥劑師和送藥服務等作支援。但相信經此一「疫」,遙距診症相關的配套會在未來一至兩年內發展成熟,亦看好市場。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3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和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為國際醫療健康周兩大重點活動。醫療展雲集逾300家來自本地及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包括加拿大、中國內地、韓國和台灣,參與實體展及網上展。今屆展覽將以全新的「EXHIBITION+」(展覽+)模式舉行,環球展商、業界人士和買家除了參與11月9至11日的實體展,還可於11月9至18日期間,透過「商對易」平台進行線上洽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