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6 15:37:42

南丫海難|難屬指會作好準備開庭 籲已移民證人回港作供

分享:
有南丫海難難屬表示會做好準備開庭,呼籲已移民證人回港作供。(資料圖片)

有南丫海難難屬表示會做好準備開庭,呼籲已移民證人回港作供。(資料圖片)

南丫海難事發11年後將召開死因庭。一批南丫海難家屬發出新聞稿,形容「皇天不負有心人」,並幾經折騰後,終獲上訴庭裁定難屬得直,下令可召開死因研訊,難屬指對法官的裁決表示萬分感恩,會好好準備開庭,希望盡快召開死因庭,找出更多有關沉船真相,告慰亡者,更重要是對症下藥,防止類似災難發生,不再有無辜的死傷,保障香港的海上安全。

難屬:死因庭只是開始仍有漫漫長路

在意外中失去兩名摯親的徐先生擔心,災難已過去11年,部分涉案證人已經移民,不知死因庭會如何處理,他呼籲已移民的有關人士回港作供,協助尋找沉船真相。他又慨嘆,沉船災難的死因研訊拖延了11年,並指死因庭只是開始,仍有漫漫長路。

難屬表示,一直不明白為何南丫四號會迅即下沉,海泰號為何輕易插穿南丫四號,以至災難背後的真正成因,以及有關人員有何責任,期望在死因研訊中找到沉船真相。

▼南丫四號殘骸停放於政府船塢▼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南丫四號在意外後,殘骸一直停放在昂船洲政府船塢。(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