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9 17:40:00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民航工會:增普通話機艙服務員能改善集團形象

分享:

李永富表示,國泰航空增聘普通話機艙服務員能改善集團形象。(資料圖片/路透社)

上月國泰爆出空姐歧視風波後,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其後宣布親領小組推改善措施,周一(19日)林紹波向全體員工發內部通訊,表示公司將擴大普通話服務範圍及重啟招聘內地機艙服務員。有工會代表稱,增普通話機艙服務員能改善集團形象。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民航工會主席李永富表示,增普通話機艙服務員能改善集團形象。(資料圖片)

增普通話機艙服務員能改善集團形象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表示,自國泰港龍航空結業後,以往港龍飛往內地的航班被併入國泰,在資源上未能配合需要。他料增加普通話機艙服務員後能改善集團形象,加上國泰在內地有相關培訓學院和駐站舊員工,相信招聘工作難度不大。

聘內地員工不影響集團國際形象

至於聘請普通話機艙服務員人數,李永富認為要視乎客機型號、航班上內地乘客比例等,如果航班上有六至七成客人都講普通話,航班上只有一至兩名普通話機艙服務員就未必足夠。

李永富提到近年國際經濟活動離不開內地經濟帶動,普通話內地商務客有增加,國泰的乘客預訂數據庫亦有相關資料,他不認為招聘內地機艙服務員,會影響集團的國際形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