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1:56:18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朱敏健相信這次是個別事件 冀各界努力構建包容社會

分享:
朱敏健指,若工作期間令特定顧客感到不適或被侮辱等,都有可能違反種族歧視條例下的種族騷擾或中傷條文。(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朱敏健相信這次是個別事件 冀各界努力構建包容社會 (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國泰航空早前有空中服務員被指歧視非英語乘客,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日(30日)在報章撰文,指不論從商業角度,還是從平等機會的觀點,企業都應該以禮貌和尊重的態度,平等對待不同背景的客人,提供優質貨品和服務。他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認為本港大多數前線服務人員都是專業,尊重客人,不少內地網民都有分享令人感動的經歷,例如在公共交通得到陌生人幫助,令人感受到香港溫暖和包容的一面。

已提交族內歧視研究結果   消除歧視不單是法律要求

朱敏健又指,2021年已向當局提交有關族內歧視的研究結果,並一直與政府聯繫,跟進建議。不過,他指消除歧視不單是法律要求,也是現代社會符合道德的行事方式,需要執法、預防和教育,多管齊下,與社會不同層面和行業共同努力,才能構建歡迎和包容的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