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8 18:08:07

新加坡機場地勤鬧普通話客是狗 南方航空發聲明道歉

分享:
南方航空

片段中見到地勤人員向乘客說,「你要做一條狗的話,那我可以當你是一條狗。」(互聯網)

內地航空公司南方航空的地勤人員被投訴,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櫃位假裝不會說普通話,並鬧乘客是狗。根據《上海日報》英文版的片段,那名男地勤以普通話向乘客說,「你要做一條狗的話,那我可以當你是一條狗。」乘客回應,「你是狗很容易的,誰是狗說清楚。」之後你來我往,南方航空駐新加坡營業部昨發表聲明,就事件道歉,與有關旅客持續加強溝通。該公司又說,該名櫃台人員是當地代理服務商員工,已要求代理商停止該名人員的資格。

南方航空 南方航空 南方航空

「地勤人員歧視中文」

報道指,事發在5月23日(上周二),那名袁姓男乘客更改機位至緊急出口旁的座位,到櫃位時被告知要額外收費,但他並無收到收費標準,並以普通話提出質疑,又以英語問櫃位職員「可否說普通話」,卻遭對方辱罵是「狗」。根據片段,那名櫃位職員以普通話說,「人家在這裡解釋東西你就來插嘴」。袁繼續追問,「說清楚誰是狗,誰是狗」,又以英語追問「say it again who is dog(再說一遍誰是狗)」。那名地勤說:「做人都不會做。」他並未有回應袁的「誰是狗」的問題。報道引述袁稱,當他詢問櫃位職員是否會講中文時被一名男性員工告知聽不懂中文,拒絕回答其問題,但他公開的片段並不包括有關內容。袁認為,遭到這樣的待遇是因為說了中文,地勤人員歧視中文。他又指事後向南方航空投訴,但無結果。

南方航空 南方航空

網民:片段經刪剪難評對錯

新聞網asiaone節錄網友的回應,有人認為可能那名乘客說了令人難受的說話,令那名櫃位人員連飯碗也不顧,以這樣的態度反駁。另有人說,片段經刪剪,不知之前發生甚麼事,難以評對錯,需要展示完整片段。不過,也有人認為,於服務行業工作應該懂得控制情緒,否則不適合在前線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