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9 04:30:26
日報

國際金融峰會閉幕 余偉文︰明年是否再辦仍在檢視

分享: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昨日閉幕。 (中新社)

一連3日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昨閉幕,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去年舉辦峰會旨在推廣香港復常,希望投資者親身來港了解香港最新情況,今年則是慶祝金管局成立30周年的生日派對。至於明年會否再辦,當局要先收集與會者意見,因為匯聚近100名金融機構總裁來港非易事。

他指,今屆峰會有逾300人參加,當中約90人屬金融機構最高領導人,指金融機構決策人來港是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信心一票,而他們在台上推廣香港,獲環球注視,效果或比金管局自己宣傳更好。

陳茂波:香港每次都能應付挑戰覓新機遇

余偉文又指,峰會結束後,部分出席人士或仍留港一至兩天,期望他們可以和客戶、團隊、合作夥伴等交流,進一步了解香港,並透過香港更了解中國和亞洲的機會。

另外,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峰會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時指,香港經歷過去的周期,每次都可應付挑戰和找到新機遇,證明香港一直保持獨特優勢,雖然面對不明朗及複雜環境愈來愈多,但同時亦看到巨大投資機會,帶來龐大收益。

陳茂波說,香港決心以創科作經濟增長核心引擎,又指人工智能正快速發展,不少內地人工智能企業為獲得國際數據和資訊來港,亦有很多國際人工智能公司希望能獲得內地數據而來港。特區政府在中央支持下,正積極推動大灣區內的跨境數據流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