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8 10:57:00

金融峰會|陳茂波:積極尋求與中東及東盟合作 建立朋友圈

分享:
金融峰會|陳茂波表示,港府正積極尋求與中東及東盟合作,並建立朋友圈。(直播截圖)

金融峰會|陳茂波表示,港府正積極尋求與中東及東盟合作,並建立朋友圈。(直播截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第二天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面對國際眾多不明朗環境下,投資者普遍傾向避險為主,減少風險投資,投資回報或受影響,但本港有獨特優勢能趁機展現,最近積極尋求與中東及東盟合作,繼續建立朋友圈;又透露首個來自沙地的亞洲ETF將在港上市。

港府將投入2000億發展生科

陳茂波又提及新科技為目前市場焦點,本港決意推動創新,將成為新經濟動力,當中港府為最大投資者,將投入2,000億元推動生態系統發展,加上在中央支持下,港府正積極與大灣區城市建立跨境數據流通,推動人工智能發展,對生物科技、藥物研發有極大幫助。

他說,海外的藥劑龍頭企業有意到港開展研發,相信香港在未來5至10年,會產生更多「獨角獸」企業,具有很大投資潛力。

陳茂波續指,本港短期內迎來亞洲首個投資沙特阿拉伯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他透露該ETF將於港交所上市,顯示出資本的雙向流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