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8 10:42:00

金融峰會|梁鳳儀:證監會只容許負責任的AI應用  料高息環境持續

分享:

金融峰會|梁鳳儀稱,證監會只容許負責任的AI應用,料高息環境持續。(直播截圖)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展開第二日日程,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出席「與國際投資者對話」討論會時表示,人工智能(AI)創新為金融機構帶來機遇,但亦為人類帶來潛在威脅,金融監管機構雖然歡迎創新應用,但只容許負責任地應用AI,證監會亦正考慮不同舉措減輕有關風險。

梁鳳儀料高息環境或維持一段長時間

梁鳳儀致辭時指,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國家安全憂慮均加速全球供應鏈中斷,亦令國際貿易衝突和科技競爭升溫。而近年去全球化後的通脹發展,將成為一個未解決的問題。隨美元邁向廿年來高位,她料宏觀而言,高息環境或者維持一段很長時間。

梁鳳儀又認為,全球經濟重心由20年前起加速向亞太區轉移,前來本港參加峰會的講者,所管理的資產淨值合共約20萬億美元,證明香港是一個資產管理中心。

她續指,作為監管者,歡迎市場有責任地運用創新科技,希望通過新資產管理策略及探討未來金融環境,以處理各種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