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4 04:31:58
日報

夏寶龍抵港考察6天 李家超引述:鼓勵政府團隊繼續努力

分享:
夏寶龍

夏寶龍向傳媒揮手並說「大家好」。(李睿哲攝)

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抵港,展開一連6日的考察行程。他昨早在機場向傳媒揮手並說「大家好」,其後乘車往外交部駐港公署與特首李家超午膳。李家超昨總結稱,夏寶龍下午分別會見與政府高層官員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引述對方充分肯定現屆政府就任後的工作和施政。
 

Ad Block
李家超

李家超 (林俊源攝)

李家超昨晚會見傳媒,形容夏寶龍會上與出席者有熱烈討論和深入交流,反映對方非常熟悉香港,又稱對方有鼓勵特區政府團隊繼續努力。

特區政府早前公布,夏寶龍明日(15日)將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李家超認為這充分顯示中央支持本港維護國安的立場和堅定意志。除國安教育日開幕禮外,港府未有公布夏寶龍的其他行程。李家超昨回應稱,考察團未來數日行程豐富、緊密,惟不宜公開內容,重申港府會做好安排,配合和確保考察團行程暢順。他又稱,夏寶龍的6日考察行程屬歷來最長,相信可深入考察香港各方面情況,亦充分反映夏寶龍和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重視。

消息:夏寶龍將「落區」探訪

消息指,夏寶龍會在國安教育日開幕禮致辭,周日上午或會到立法會與立法會議員會面,但未有活動詳情,而絕大部分行程將會屬閉門活動。據報,夏寶龍行程亦包括「落區」探訪、到訪和參觀學校,以及視察北部都會區發展項目等。夏寶龍昨早11時許抵港,步出機場貴賓室時向在場等候傳媒揮手,並說「大家好」,其後直接登上小巴離開。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政務司長陳國基等人昨到場迎接,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亦有隨行來港。

Ad Block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稱,夏寶龍行程期間一定會探討香港民生、經濟、未來發展和香港社會情況等,相信他會深入討論和為香港「把脈」,形容意義重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