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6 17:00:58

夏寶龍訪港|首到立法會交流 議員禁帶電話須紙筆抄寫

分享:
立法會會議廳外擺有供存放手提電話的儲物格,並向議員提供紙筆和口罩。(羅庸軒攝)

立法會會議廳外擺有供存放手提電話的儲物格,並向議員提供紙筆和口罩。(羅庸軒攝)

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繼續訪港考察行程,今日(16日)到立法會綜合大樓,與全體立法會議員閉門會面交流。消息指,會面在會議廳舉行,歷時接近一個半小時。

據悉出席議員須戴口罩

交流期間,全體議員均不得攜帶手提電話內進,會議廳外擺放有100個儲物格,供議員寄存手提電話,另有提供白紙、鉛筆和原子筆等文具,以及純白色屈臣氏港產口罩WatsMask、消毒濕紙巾等。據了解,會議廳中央今日擺放了一張長枱,夏寶龍坐在中間位置,他左側為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特首李家超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坐在他的右邊,議員則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除長枱的5人外,其餘出席者均被要求佩戴口罩。

夏寶龍與全體議員在會議廳交流後,據了解有出席立法會舉行的午宴,他與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和副司長張國鈞等人同枱,其間未有「巡枱」與議員交流。

立法會在會議廳外向議員提供紙筆。(羅庸軒攝) 立法會會議廳外擺有供存放手提電話的儲物格。(羅庸軒攝) 立法會會議廳外擺有供存放手提電話的儲物格。(羅庸軒攝) 立法會在會議廳外向議員提供外科口罩和消毒濕紙巾。(羅庸軒攝)
Ad Block

外籍男欲展示易拉架被阻

在夏寶龍到訪立法會前後,立法會綜合大樓周邊有多名警員駐守,以身穿長袖恤衫的便衣警員和機動部隊軍裝警員為主。上午10時許,一名外籍男子打算在立法會大樓外,拉起易拉架表達訴求,惟隨即被在場便衣警員制止,他其後試圖爬上燈柱亦被拉下,最終被帶到添馬公園示威區。

Ad Block

該名男子的易拉架以英文表達訴求,要求「解放皇后大道中」(Liberate Queen's Road Central),爭取政府把該處改為行人專用區和設立單車徑。

一名外籍男子(左一)欲在立法會外展示易拉架表達訴求,被警員阻止及帶離。(董立華攝) 一名外籍男子(左五)欲在立法會外展示易拉架表達訴求,被警員阻止及帶離。(董立華攝) 一名外籍男子(右二)欲在立法會外展示易拉架表達訴求,被警員阻止及帶離。(董立華攝) 夏寶龍到訪立法會前後,大樓周邊有軍裝警員站崗。(董立華攝) 夏寶龍到訪立法會前後,大樓周邊有軍裝警員站崗。(董立華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