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7 17:52:00

奈良公園遭鹿攻擊人數創新高 逾六成為中國遊客

分享: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根據民間團體「奈良公園之鹿相談室」的調查,過去10個月被鹿攻擊的人數創新高,當中超過六成為中國遊客。該個去年7月作出的調查顯示,奈良公園及鹿苑共有1,498隻鹿棲息,由去年4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當局接到171宗被鹿攻擊的個案,打破2016年118宗的紀錄,當中約八成為外國遊客,涉及的中國遊客有116人。

當局指出,鹿隻作出攻擊,是因為遊客餵牠們吃仙貝時故意逗弄,結果被輕咬腹部或手,遭鹿撞倒而受傷的個案亦不少。至於為何中國遊客的個案特別多,當局認為是因為中國至今仍有瘋狗症,中國遊客擔心被咬後會受到感染而紛紛通報,不過當局強調,日本已超過半世紀未發生過瘋狗症,故不用擔心受感染。

為了減少遊客被攻擊,當局今年起在告示板貼上QR碼,讓遊客觀看怎樣正確地與鹿接觸的影片,「奈良公園之鹿相談室」則提供簡單治療,並安排職員在公園內巡邏。另外,「奈良公園之鹿相談室」室長吉村明真提示,6月為鹿分娩的高峰期,為了保護幼鹿,母鹿會變得具攻擊性,故屆時要盡量避免走近有幼鹿的叢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