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9 04:30:29
日報

學生教職員快測要維持到月底 復課跨境中學生感興奮

分享:
跨境學童復課

蔡若蓮(左二)昨早到深圳灣管制站視察跨境學生過關,並向學生派禮物包。

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跨境學童可以每日往返參與面授課堂,首階段中學跨境生昨起全面復課。大批學生早上7時許抵達香園圍、深圳灣和羅湖等管制站,乘搭校巴或公共交通工具回校。不少跨境生對於可重新上面授課堂感興奮,亦有剛從小學升中學的學童,需時熟習回校的「新路線」。

深圳灣設專用通道「做到人員等學生」

教育局長蔡若蓮昨形容,首日跨境生回校過程順利,希望下一階段的小學和幼稚園跨境生,亦能有序、安全及便捷恢復面授課堂。她續稱,深圳灣昨早約有1,000名學童過關,入境處共開設16條專用通道,讚揚各個政府部門配合,「做到人員等學生,而非學生排隊等過關。」

乘搭校巴經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來港的學童,需要先落車過關再上校巴,有跨境校巴司機希望可跟從沙頭角管制站的做法,讓學生與校巴一同過關而毋須落車。蔡若蓮說,當局正全速配合校巴安排,如批文、牌照、司機、保險等就位,相信能在預期時間內完成相關手續。她又稱,現有學校教職員和學生回校前的快速測試安排,將維持至月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