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1 17:00:00

安心出行|5人涉用假「安心出行」進入入境事務大樓 包括入境處審計署人員

分享:
入境事務大樓有派員監察訪客使用「安心出行」。(蘇文傑攝)

入境事務大樓有派員監察訪客使用「安心出行」。(蘇文傑攝)

政府規定今日(1日)開始,市民到政府大樓、食環署街市及圖書館等,除指定獲豁免的人士外,進入前必須用「安心出行」程式。然而,有5人懷疑因為使用虛假「安心出行」程式被警方拘捕。據了解,5名被捕人士包括1名審計署人員、2名入境處人員,以及2名外判人員。

4男1女涉使用虛假文書

警方接報指,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有人涉嫌使用虛假「安心出行」程式,於是到場調查,警方隨後拘捕年齡介乎22至45歲的4男1女,指他們渉嫌使用虛假文書,隨後將他們帶上警車,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在電台表示,相信絕大部分市民對使用「安心出行」程序不會感到困難,假如有長者不懂使用,當局目前會彈性處理,以勸喻教育為主,並在有需要時為市民提供協助,希望市民盡快適應安排。被問及會否要求更多私人處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他說指私人場所有各自安排,目前會先做好政府場所的安排。

入境處:如有人員違法或不當行為會嚴肅處理

入境處回覆指,處方發現今日有人懷疑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試圖進入入境事務大樓,入境處拒絕有關人士進入大樓並隨即報警處理。由於案件正由警方調查中,入境處不予評論。入境處強調,一向十分重視員工的行為操守,如發現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一定會依法及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

入境事務大樓按樓層分有多個「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蘇文傑攝)

入境事務大樓按樓層分有多個「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蘇文傑攝)

安心出行|5人涉用假App進入入境事務大樓 包括入境處審計署人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