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1 10:57:07

安心出行|何栢良:以「健康碼」限制市民搭車 未必對疫情控制有效

分享:
05_35_2_0.jpg

疫情|何栢良:以「健康碼」限制市民搭車 未必對疫情控制有效。(資料圖片)

本港確診數字持續上升,昨日數字上升至近3,000宗,何栢良預計1、2星期後,確診數字或會翻倍,又指如參考內地,以「健康碼」限制市民使用公共交通,未必對疫情防控有效。

對於當局研究「安心出行」程式實名制,及參考內地「紅黃綠」健康碼的做法,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如果當局將檢測陽性的市民,或入境人士在檢疫期間,先暫停其疫苗通行證或轉為「紅碼」,相信可以更精準防疫及加強管控。但何栢良指,如參考內地,以「健康碼」限制市民使用公共交通,未必對疫情防控有效,亦帶來不確定性。

若能縮短核酸檢測時間能堵塞漏洞

本港核酸檢測出現滯後的情況需要處理,如果能縮短核酸檢測時間,例如即日或24小時內知道結果,因應檢測陽性人士,在他7日的檢疫期間暫停其疫苗通行證,相信可以堵塞漏洞,更聚焦受影響人士。

另外,他指本港正經歷「後疫苗浪」,確診個案未見頂,現時本地流行病毒株是OmicronBA.2,相信隨住BA.4BA.5在全球快速上升,本地感染的比例亦會增加,預計12個星期後,確診個案有機會翻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