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0 10:30:00

安心出行|失明人互聯會:不少食肆不知豁免安排 屢拒視障者堂食

分享:
政府昨日起強制市民入食肆等表列處所時,須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起強制市民入食肆等表列處所時,須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起強制市民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時,須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只有長者、16歲以下、殘疾或無家者等3類人士可獲豁免。香港失明人互聯會中心主任盛李廉今日在電台表示,政府在推出措施前一日才提供失明人士專用表格,表格更以處所劃分,在凸字套未出下,聯會需時按會員資料打印在不同大細紙張上,才可再寄給會員。他指,不少食肆不清楚失明人士可獲豁免,小型食店亦難安排人手協助,有會員接連被拒堂食,建議政府捨難取易,容許長者及殘疾人士使用八達通登記,取代使用「安心出行」。

黃傑龍:有食肆職員與客人衝突

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則表示,強制用「安心出行」的措施目前推行情況尚算順利,惟食肆職員難以代替顧客填表,不過若顧客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有困難,職員一般都能提供協助。他又透露,昨日有食肆職員不相信客人年滿65歲,要求對方使用「安心出行」時引起衝突,他認為食肆只要作出提醒,檢查好顧客已填好資料,就已經完成責任,毋須與顧客爭執。

薛錦屏:無家者或未知豁免安排

至於當局授權社福機構向無家者派發證明書,讓無家者可以填紙仔代替使用「安心出行」。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薛錦屏指,昨日共向10多人發出證明書,認為反應不算踴躍,可能因為有需要的無家者不多,無家者亦可能未知有證明書的豁免安排。薛錦屏指,食肆見到年紀較大的無家者,一般都會容許填紙仔,但未必相信較年輕的無家者無智能電話,她認為這類無家者較有需要證明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