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1 21:54:15

安心出行|擬推「黃碼」換縮短旅客檢疫 江玉歡:非全撤便不收貨

分享:
江玉歡批評「安心出行」新的「紅黃碼」措施擾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江玉歡批評「安心出行」新的「紅黃碼」措施擾民。(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今日(11日)預告「安心出行」程式將改為實名制,並推出「紅碼」和「黃碼」安排,限制確診者和旅客抵港初期在社區的活動。立法會選委界議員江玉歡認為,現時廣泛應用的「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當時也需要一段長時間才令市民接受,多條法例也因而修改配合,批評政府再推出一項新東西,為長者和不諳資訊科技的一群徒添不便,亦為一少數人而影響全香港人。

江玉歡續說,很多細節當局仍未交代,認為現階段欠缺細節便公布就沒有意思,又形容每當公布新事物,在本港和海外均會掀起一股討論,促當局「肯定少少先講」。

批家居隔離戴手環及轉「紅碼」擾民

就當局擬推出「黃碼」,容許抵港人士縮短指定酒店檢疫期,江玉歡直言如非全數7日可毋須入住指定酒店就「唔收貨」。她解釋,政府推出新政策時應該要有誘因,讓市民感覺「正啊」、可作「交換」,而現時僅縮短檢疫期,認為不論「5+2」或「3+4」的酒店檢疫及家居健康監察安排,海外返港港人俱會不滿意。

另外,政府在要求家居隔離的確診者戴電子手環的同時,計劃安排他們轉為「紅碼」。江玉歡直言措施擾民,指雖然餐飲處所最著重檢查食客二維碼,但認為港人已現抗疫疲勞,「仲要考人顏色比賽?」

Ad Block

料將來僅餐飲處所著緊「紅黃碼」

江玉歡認為,政府理應感受到民情,但社會仍有市民抗拒或不信任「安心出行」,不知政府是否已考慮市民會否對新安排有大反彈。她預計,屆時只會有餐飲處所較為緊張,其餘處所則不會著緊,例如大多進入商場的市民均不理會「安心出行」相關規定,「政策冇人緊張即係冇用」,建議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親自落區視察,「去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睇睇啦!」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