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8 11:09:28

安心出行|西醫工會同意涉案醫生「免針紙」作廢 料少於10%真正有效

分享:
安心出行|工會同意「免針紙」作廢 稱「真正有需要市民可另找醫生簽發」

安心出行|工會同意「免針紙」作廢 稱「真正有需要市民可另找醫生簽發」。(資料圖片)

7名西醫涉嫌濫發「免針紙」,政府昨日宣布他們發出的「免針紙」,將於下月12日起失效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表示,工會同意政府做法,批評涉事醫生是害群之馬「實在很離譜」。

梁漢輝估計少於10%「免針紙」真正有效

梁漢輝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獲這7名醫生發出「免針紙」的市民,估計只有少於10%的「免針紙」是真正有效。如果真正有醫學需要,可於未來兩周緩衝期內,找其他醫生簽發證明;但如果是濫用,就應該有自知之明。他又預料,事件會對其他西醫構成心理壓力,日後對「踩界」的個案可能會比較「手緊」。他以球證作比喻,指雖然賽例已經存在,但要由球證自行判斷是否「吹雞」,相信醫生只要按指引處理,就不會太難。

他表示,簽發「免針紙」是很花時間的工作,醫生向每名病人問症最少要花15至20分鐘,以評估病人當時狀況是否屬於可豁免範圍,若有西醫平均每日簽發100至200張「免針紙」,等同從未為病人診症。他舉例指,如果有病人聲稱心口痛,醫生需安排病人在之後的一星期內接受檢查,確認是否患心臟病等急性疾病,才可發出有效期較長的接種豁免證明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