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5 04:32:00
日報

安心出行升級有變? 孫東:現無計劃強化實名制及追蹤功能

分享:
頭版
安心出行

多個處所現時均貼有「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連續第二日單日確診破3,000宗。政府本周初表示,正研究向確診和抵港旅客發出「紅、黃碼」,並擬以「安心出行」實名制配合。事隔數日,負責「安心出行」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表明,現無計劃加強其實名制功能,惟明年2月電話卡實名登記後,他指屆時「安心出行」自然有實名功能。另外,旅客取道深圳灣、港珠澳大橋或機場管制站往內地和澳門前,如即場檢測呈陽性,即日起會被送入社區隔離設施。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本周初表示,政府研究把「安心出行」轉為實名制,以推出「紅、黃碼」識別確診和抵港初期的旅客。市民現可把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加入程式內,孫東昨指程式目前已具部分實名功能,現無意加強程式的實名和加入追蹤功能。他又說,暫無具體推行「紅、黃碼」的時間表。

本港明年2月全面實施電話卡實名制,孫東稱「『安心出行』是跟電話卡綁在一起」,屆時「自然而言」會有實名功能。不過,目前智能電話即使沒有電話卡,仍可使用「安心出行」,他未有回應如何處理這個情況。政府於其後發布的局長談話全文,在有關句字加入「到時」二字,意味將來使用「安心出行」的電話,或需要插有電話卡。

Ad Block
孫東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

本地確診增逾3千

疫情方面,本港昨單日增3,674宗確診,包括257宗輸入個案。多292間學校呈報355宗學生和教職員的陽性個案,有4間學校的個別班級要停課一周,包括博士山(香港)國際幼稚園-火炭學前班B班、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3B班、鑽石山真鐸學校四望班和元朗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4A班。昨再有4間安老院出現共6宗確診,多名密切接觸者要檢疫。前日有一名病人確診的香港佛教醫院紓緩治療科病房,昨多6名病人和5名員工確診。

Ad Block

旅客在深圳灣、港珠澳大橋或機場管制站離境前如檢測呈陽性,昨起會即時獲發隔離令及須入住社區隔離設施。他們其後要再做核酸檢測,如衛生防護中心判斷屬復陽個案,其隔離令可獲解除。就之前確診旅客須自行離開管制站,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情況如同一般在街上收到陽性結果通知後,自行搭車離開的市民。

當局又稱,今日起新呈報或申報的患者,如選擇居家隔離就要在家佩戴電子手環。政府指手環會隨抗疫物資包一併送到家中,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協助個案及確認電子手環啟動。另外,衛生署副署長李敏碧昨快速測試呈陽性,署長林文健需要檢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