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04:30:31
日報

官員議員法官等同步默哀 李家超:履行江澤民宏志

分享:
官員議員法官等同步默哀  李家超:履行江澤民宏志

政府總部直播追悼大會,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左五)聯同各主要官員、行會成員等默哀三分鐘。

香港政府、立法會和司法機構等昨安排直播北京舉行的江澤民追悼大會,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各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政策局及部門首長等一同收看直播,並與大會同步默哀。李家超在社交專頁表示,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其逝世對國家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李家超指,要履行江澤民的宏志,他和港府將繼續全力以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譜寫國家事業發展新篇章。
 

Ad Block

司法機構在終審法院安排直播追悼大會,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和3名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多名高等法院法官等出席和參與默哀,法院聆訊在默哀完畢後恢復。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帶領一眾議員,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默哀並收看追悼大會直播。

本港中小學和幼稚園下半旗致哀,有學校按教育局建議,安排師生收看悼念大會;部分大專院校如科技大學、教育大學等舉行悼念儀式,校董會成員、師生等出席。金銀業貿易場昨在默哀期間暫停交易3分鐘;港交所沒有暫停交易,但屏幕在默哀期間改為顯示「懷念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字句。不少市民到社區中心觀看追悼大會直播,有市民在商場轉播追悼大會時駐足悼念。本港船隻在默哀時亦鳴笛3分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