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30 04:31:48
日報

專業人士由鮮有運動到挑戰單車節 3選手盼馳騁三隧三橋

分享:

闊別4年的香港單車節將於下月18日回歸,路線遍及六區的主要幹道和多個地標,吸引各界的單車好手踴躍參與。首次參加單車節的盧小頤(Clare)、梁雪兒(Michelle)和梁苑珊(Gloria)均將參加50公里賽事。3人分別從事律師、銀行及醫護工作,由本來缺少運動,到成為單車節選手,皆表示運動有益身心,並期待屆時馳騁「三隧三橋」。
 

香港單車節

(左起)Michelle、Gloria和Clare均將參加50公里賽事。

Ad Block
香港單車節

三人因單車而結為好友。 (郭曉欣攝)

律師牌在不少人眼中是極為難考,但Clare笑言不及踩單車困難,更忍俊指「我人生最大困難是踩單車」。Clare指,以前沒有運動習慣,疫情下受同事邀請玩「三項鐵人」,於是購入單車並開始「試踩」。她表示,過往踩單車都是穿波鞋或平底鞋,而公路單車需「上lock」(鎖緊單車腳踏及專用鞋,可提升踩踏效率),先從服飾上學習;不過,起初自學「上lock」時曾多次跌倒,令她感到灰心,亦因腿部不夠力而害怕上斜,慶幸後來經教練指點和練習後成功克服。養成運動習慣後的Clare,即使律師工作繁忙,她仍會於午飯時間健身,晚上在家用健身器材鍛鍊,每逢周六日則「練車」。她說,做運動後令明白到運動健兒的「堅持」,並將相關信念運用於生活,選擇直接面對和解決難題。

從事銀行的Michelle透露,因看到別人旅行踩單車到國家公園的照片很美麗,而觸發她3年前一人到英國開始單車之旅。她指,單靠行路較需時,未必能一日行完整個國家公園,而踩單車可加快行程,飽覽更多風景。她回港後經同事介紹開始跟教練「由零開始」學單車,更踩到大帽山和太平山等多個香港美景地標,又到過能遙望深圳的上水邊境。除參加50公里組,Michelle亦參加了單車節的公路繞圈賽,她認為兩項賽事最大的挑戰是途中不能停下,因日常踩馬路可在「等燈位」時稍作休息,但賽事則需耐力,計劃屆時帶備多些能量補充飲品和食品。

眼科醫生Gloria則因四、五年前3名子女已到外國留學,多了空餘時間後開始跑步消閒。後來因有意嘗試三項鐵人,而開始踩單車。她表示,踩單車的速度感有助減壓,更認識了約一百名新朋友。3人均表示期待平時難得開放給單車行走的「三隧三橋」上踩單車,並對50公里賽事有信心。

50公里賽事路線覆蓋「三隧三橋」,參加者由尖沙咀出發,穿梭尖沙咀文化中心、ICC環球貿易廣場等多個標誌建築,並可馳騁於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及尖山隧道,再返回尖沙咀。12月18日賽時當日凌晨1時起,多區將會實施分階段封路安排,所有封閉道路會在下午4時30分前重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