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8 17:35:15

撤銷口罩令|劉宇隆不擔心校園風險 有校長稱助改善學生社交 江玉歡:希望追返失去時光

分享:
本港學童過去兩年多均要佩戴口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學童過去兩年多均要佩戴口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口罩令」明日(3月1日)全面撤銷,措施前後共實施959日。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指,全面撤銷「口罩令」的安排同樣適用於全港學校,當局今日會更新《學校健康指引》。至於師生回校前的快速測試安排,當局指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要求會維持至3月15日,之後會檢視情況並適時公布往後安排。

劉:重申家長毋須太擔心感染風險

本身是兒科醫生的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接受本報訪問稱,中、小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高達八、九成,二次感染的重症機會「接近0」。中學生明日起毋須在回校前快測,他直言屆時「感染咗都未必知」,但強調師生和家長應毋須擔心。幼稚園方面,劉宇隆認為風險雖然較中、小學略高,但也不會太大,重申家長毋須太擔心。

本港明日全面撤銷「口罩令」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Ad Block

劉:認為需時向幼童解釋除口罩

不過,劉宇隆指3歲的幼稚園學生,可能自出生以來已戴口罩,在看見他人脫下口罩或會感到徬徨、焦慮,「見人哋唔戴可能覺得唔正常。」他認為,家長和學校需要為他們給予多一點空間和時間,「有心機地𠱁佢哋唔戴」,而3至5歲幼童或可透過說故事形式,解釋今次戴口罩只是要預防世紀疫症等。他重申,幼稚園可能有一部分師生不再戴口罩,雙方也要互相包容、尊重個人抉擇。

校長:學生或未見過大家真面目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校長沈立平回覆本報查詢稱,相信解除「口罩令」後,學生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屆時老師會多作教導,盼大家建立疫情後的衞生意識。「口罩令」實施逾兩年半,沈立平指學生之間或未見過大家的真面目,料之後有助拉近彼此關係、減低隔膜,尤其在體藝、音樂的活動上。他續稱,當學生之間的交流增加,絕對有助改善社交關係。

Ad Block

江玉歡:家校應鼓勵學童除口罩

一直關注防疫措施的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向本報表示,小朋友學習和適應能力高,希望學校明日起舉辦更多活動,鼓勵小朋友積極融入校園生活、學習如何應對其他疾病、做好個人衞生等,「希望幾個月時間追返過去失去嘅時光。」她又說,學校和家長應教導、鼓勵沒有病痛的小朋友脫下口罩,「唔能夠永遠要佢戴口罩」,亦呼籲家長要放心,以免小朋友戴口罩成病態。

沈立平相信,撤銷「口罩令」絕對有助改善學生之間的社交關係。(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沈立平相信,撤銷「口罩令」絕對有助改善學生之間的社交關係。(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