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8 16:31:00

撤銷口罩令|劉宇隆盼港人度過「除口罩焦慮」 戴口罩與否應互相尊重

分享:
有專家相信,部分市民在空氣不流通、人多的地方,如公共交通工具,都會繼續佩戴口罩。(林俊源攝)

有專家相信,部分市民在空氣不流通、人多的地方,如公共交通工具,都會繼續佩戴口罩。(林俊源攝)

政府宣布明日(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市民在室內外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毋須強制戴口罩。日前形容放寬「口罩令」是萬眾期待措施的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今日(28日)接受本報查詢時稱,市民在空曠、空氣流通的地方,都不會擔心疫情傳播風險,但在人群聚集、狹窄空間或空氣不流通等地,部分市民或會繼續戴口罩。他強調,不論市民選擇戴與不戴,都應尊重對方的決定。

盼市民度過「除口罩焦慮」

劉宇隆指,今日在辦公室進行簡單統計,「10個同事9個都話會繼續戴」,包括乘搭巴士和港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他稱,東南亞國家經驗顯示,解除「口罩令」後仍會有很多市民戴口罩,估計港人繼續戴口罩的過度期約為數星期,「幾個月就唔會喇」,又笑言和祝願市民能安然度過「除口罩焦慮」。

本港明日全面撤銷「口罩令」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本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撤銷。(蘇文傑攝)
Ad Block

恭喜市民可自行決定戴口罩與否

就最新疫情走勢,劉宇隆指新型肺炎Omicron變異病毒株潛伏期約兩至三日,在觀察3個兩、三日後、即10日如都沒有大爆發,情況應該會很穩定,又相信即使有個案都只屬零星個案。他直言,大家應該要相信高質素的香港市民,形容嚴守戴口罩規矩而言,港人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又稱「恭喜依家可以畀返自己決定(是否戴口罩)」。

劉宇隆早上亦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在多人乘搭巴士、鐵路的時段,市民短期內應繼續佩戴口罩。

Ad Block
劉宇隆笑言,祝願市民能安然渡過「除口罩焦慮」。(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疫情|料新一波新冠疫情已見頂 劉宇隆:病毒嚴重程度漸降。(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