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6 10:40:53

播錯國歌|歷史性取得第三名 冰球港隊成員:港協未給予任何肯定

分享:
世界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世界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資料圖片)

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事件餘波未了,港協暨奧委會早前啟動暫停香港冰球協會會員資格的程序,並需在一個月內提交書面解釋;特區政府亦指,一旦港協暨奧委會通過特別決議案落實暫停冰協的會員資格,會相應考慮在不影響運動員的前提下,削減對冰協的撥款資助,以作懲處。有份出賽的香港冰球隊球員顏卓朗在電台節目表示,大眾目光事後僅聚焦播錯國歌,未有提及港隊奪獎,令他感到錯愕。

顏卓朗在訪問中表示,港隊今次歷史性取得第三名的成績,但港協未有給予任何肯定,又指隊內多名資深球員因工作及家庭負擔準備退役,今次賽事可能是最後一次強勢出戰,對球隊有特別意義。他說,由於波斯尼亞天氣寒冷,多名球員不適,領隊關婉儀一方面要照顧球員,另一方面要與國際冰聯開會,形容她壓力很大。

國際冰聯承認主辦方出錯已道歉

至於國際冰聯稱,已經啟動調查,會見參與賽事的組委會工作人員及志願者, 確定事件是無意犯錯造成,又說賽前主辦方或香港隊並無不當行為,並確認事發時香港隊有作出正確回應,錯誤的音樂播放了幾秒鐘便停止,隨後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組委會主席和秘書長,以及國際冰聯錦標賽主席,在賽後的董事會會議上承認是主辦方出錯,已向港隊代表正式道歉。

在今年2月28日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比賽,香港對伊朗的賽事結束後,主辦方在播放國歌環節錯誤播出一首與反修例有關歌曲,現場的港隊球員隨即按指引,舉起「T」字手勢示意暫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