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3 04:30:48
日報

新入職教師通過基本法國安法測試 教育局長︰合格率逾九成

分享:
蔡若蓮

蔡若蓮期望日後能讓學生更活潑地學習國安知識。(資料圖片)

所有新入職的教師自今個學年起,需要接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教育局長蔡若蓮稱,測試的合格率相當高,普遍達到九成多,又指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夠認真學習和了解《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的重要概念和內容,「因為佢都要帶領同學學習,從呢方面有個基本認知對教學都好重要。」她續說,每年都會舉辦數次測試,若失敗後可以再溫習並重新報考,準老師會配合學校招聘而提早報考,暫未見有人因測試不合格而未能獲聘為老師。

另外,教育局在《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後,曾就15個課題推出相關範疇的教學示例。蔡若蓮表示,從視學經驗普遍見到老師都可以把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範疇結合課題,例如在生物科可談食物安全、電腦或應用科技科可談科技安全等方面,又指示例未來會繼續豐富。她認為,學界目前仍在掌握國安教育內容,以及比較重視學生的概念學習,期望老師日後熟悉相關課題後,教學策略和活動設計可變得多元化,「讓同學能夠活潑啲去學國家安全相關知識,同了解國家安全嘅重要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