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4 11:08:16

新冠疫苗|倡長者打4針科興、縮每針間距 劉宇隆:老人家染疫都可打針

分享:
衛生署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衛生署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多間安老院舍出現爆發,衛生署最新公布第五波累計710間院舍出現個案,情況令人憂慮。本身是院舍負責人的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認為,衛生署數字低估實際情況,認為院舍已經「全軍覆沒」,基本上每間院舍都有個案。衛生署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指,大部分長者都選擇接種科興疫苗,他認為有必要縮短每針間距,建議第一及第二針科興應由28天縮短至21天,並認為長者有必要接種4針科興疫苗。

李輝:院舍已「全軍覆沒」

李輝於電台節目指,衛生署公布目前約七成院舍出現個案,是低估實際情況,全部院舍均有出現不同程度的感染,實際上已經「全軍覆沒」。她亦認同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所指,院舍打針的最佳時機已經過去,又謂滅活疫苗的成分是已死去的病毒,但現時院舍環境和長者體內已經有病毒,再接種已經沒有意義。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日到院舍協助打針。(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日到院舍協助打針。(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劉宇隆:退燒便可打針

劉宇隆則於另一個節目指,不認同袁國勇建議在為院舍長者打針前應先進行快速測試,認為長者即使染疫、有病徵亦應該接種,「老人家個個都有咳㗎啦」,並建議院友接種前只須確保已經退燒,毋須再作檢測便可打針,形容做法是在緊急時期「拆牆鬆綁」。

劉宇隆指,大部分長者均選擇接種科興疫苗,認為有必要縮短第一及第二針間距,由現時的28天減至21天,並建議應接種4針,加強保護力。他重申,接種疫苗後死亡率是沒有接種的八分一,甚至是十分一,呼籲長者踴躍接種。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