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4 10:02:38

新冠疫苗|聶德權料今明接種率達九成 60歲以上明起縮第二及第三針間距

分享: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港府加緊擴大新冠疫苗覆蓋率,負責統籌疫苗接種的公務員事務局長指,現時本港合資格人口的首針接種接種率達89.7%,共有604萬人已經接種首針,預期今日或明日接種率將會達九成。聶德權亦宣布,明起縮短長者接種第二及第三針的間距,60歲或以上的長者如接種第二針滿3個月,可預約接種第三針。

聶德權今日(4日)於電台節目指,目前合資格人口的首針接種率達89.7%,第二針亦有522萬人接種,佔合資個人口77.6%,目標盡快將第二針接種率推高至八成至九成。他指,過去7天全港平均每日接種8萬針,但在第五波疫情下,市民減少到私家醫生接種的意欲,由高峰期每日接種4萬針,跌至近日的兩萬針。

有序縮短第二及第三針間距

衛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上周五建議,縮短成人第二及第三針疫苗的間距,由相隔半年縮短至3個月。聶德權指,將有序執行有關安排,並會於明日率先在60歲以上長者開始,如接種第二針滿3個月可預約接種第三針。聶德權指,目前聚焦推高長者接種率,而現時80歲或以上的接種率亦已達五成。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日到院舍協助打針。(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日到院舍協助打針。(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兩周內替所有院舍打針

至於院舍方面,聶德權指,目前院舍首針接種率達四成,當局未來兩周會派出醫護團隊為全港過千間院舍進行外展接種,為沒有受感染的院友打針。對於有專家建議由內地派員到院舍打針,聶指如有需要會向中央提出,並強調當局需審視每個抗疫流程的樽頸位,再逐一解決。而就政府專家顧問昨稱院舍接種的最佳時機已過,聶重申,院友「能夠接種疫苗,一定比冇接種疫苗好」,故當局會繼續推行院舍接種,認為做法與袁的意見沒有衝突。

而就兒童接種,聶德權指,現時有20萬名3至11歲兒童接種首針,佔38%,而該年齡組群的接種率都會錄得1.5至2個百分點的增幅,相信本周後將達四成。他指,已經簡化學校申請外展接種的服務,至今收到逾90間學校申請,另有逾140間幼稚園受惠,認為反應積極。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