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4 13:41:56

方艙醫院|落馬洲河套區建1.1萬床位 港府引《緊急法》設港深臨時橋樑

分享:
落馬洲河套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落馬洲河套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落馬洲河套區目前正由中央政府籌建俗稱「方艙醫院」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分別可提供約1萬個和約1,000個床位。政府發言人指,為盡快完成工程,政務司長李家超行使早前擬定的《緊急情況(豁免法定規定)(2019冠狀病毒病)規例》下的授權,就範圍內的工程和相關人員及物資豁免於本港法律,以興建臨時橋樑連接深圳邊境,有關橋樑將於工程後拆卸。

港府上月底引用俗稱《緊急法》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緊急情況(豁免法定規定)(2019冠狀病毒病)規例》,賦權政務司長批予豁免某些人士或項目的相關許可、註冊及申請等法定要求。政府發言人今日公布,兩地工程人員經同意後在落馬洲河套區邊境地區設置臨時橋樑,以連接深圳邊境,讓工程人員和物資可以最短時間,點對點經臨時橋樑進出河套區的圍隔工地和深圳邊境。

政務司長認同工程對管控疫情的必須性

發言人表示,李家超認同工程在管控疫情的必須性,就工地範圍內的工程和有關人員及物資,豁免其受香港特區相關法律的限制,讓各方面的支援及資源急速到位,使工程可迅速進行,讓承建商盡快完成工程。發展局、保安局及相關部門會在確保邊境保安下提供所需的協助,讓應急醫院及相關設施可盡快建設完成。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