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4 11:40:06

疫情|12%染疫小童現發燒抽筋 劉宇隆倡採亞洲式共存

分享: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至今共4名兒童染疫後離世,引起家長恐慌。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指,在分析其中1,300名住院病童後,有約12%出現發燒和抽筋病徵,形容比例「都唔低」。他亦指,內地在今個夏天在某些城市「退場」時可參考本港今次防控經驗,以及參照新加坡的「亞洲式與病毒共存」,減少死亡率。

劉宇隆於電台節目指,目前約一成住院患者為小孩,但截至昨日有逾3萬名兒童受感染,只有約2,000人獲安排入院。他指,檢視入院兒童的情況後,發現發燒和出現抽筋的比例「都唔低」,在分析其中1,300名病童後,有約12%出現上述病徵。他指,約7%住院兒童上呼吸道受破壞,導致氣管或喉嚨受損,建議政府應盡快做好分流管理,安排兒童盡快住院,或在社區得到合適支援。他提醒,家長應留意兒童有否危險病徵,例如抽筋或發燒時聽到「嘻嘻」聲等。

死亡率跌至千分一可退場

至於退場方面,劉宇隆重申,新冠病毒可重複感染,因此必須待病毒死亡率跌至千分一才開始退場,並建議內地可參考本港今次抗疫經驗,有助在夏天時在其他城市逐步退場。他亦建議,本港和內地可參考新加坡的做法,採取「亞洲式與病毒共存」,並提到當地Delta病毒死亡率只有千分一,Omiron更是每3,000至4,000人才有1人死亡,形容「有板有眼、有秩序、能上能落、管控式」的做法能減低死亡率。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