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1 10:56:15

施政報告2022|丘應樺:港需度身訂造需要人才 不應與他人對比

分享:
丘應樺指,香港需要度身訂造需要甚麼人才,不應該與其他人對比。(資料圖片)

丘應樺指,政府即將在今年內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全力全速推動招商引資工作。(資料圖片)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多項「搶人才」、「搶企業」措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今日(2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報告中「搶人才」措施配合本港需要,香港需要度身訂造需要甚麼人不應該與其他人對。他希望透過引入高科技行業及相關人才,增加就業機會,從而幫助年輕人向上流。

丘應樺稱,不應該與其他人對比,每個地方都有不同需要,現時全世界都在「搶人才」,香港需要度身訂造需要甚麼人才,以及有甚麼人才可以提供。他指《施政報告》中「搶人才」的政策非常好,亦很全面,相比起過往考慮得更周詳,認為今次「搶人才」計劃一定有效招攬到需要的人才。

「招商引才專組」目標年底定出招攬企業名單

他又指,政府目標在本年內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並會邀請不同業界成立委員會,與政府跨部門商討產業的未來發展,找尋合適企業來港;至於「招商引才專組」目標在年底定出招攬企業名單,明年開始進行招攬活動。他認為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流地方,適合不同國家人才,相信新政策有相當競爭力,期望透過引入高科技行業及相關人才,增加就業機會,協助青年上流。

對於《施政報告》提出擴展會展設施,以及資助舉辦展覽活動,丘應樺稱,本港的展覽業有自身優勢,相信部分國際展覽僅暫時移師到外地,最終會願意返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