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7 10:40:28

施政報告2022|招商引才強化競爭力 許正宇料新措施每年可吸納3.5萬名人才來港定居

分享:
許正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立法會會議

《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吸引人才措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早(27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相關措施可為香港廣納四方人才,料每年可吸納3.5萬名人才來港定居,而當中兩項免物業印花稅的措施有吸引力,雖會令庫房收入減少,但有信心可吸引人才留低。

許正宇解釋,《施政報告》中涉及財經範疇的政策,他承認本港的人才流失情況普遍,故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一系列「搶人才」措施,希望每年能吸納3.5萬人才。措施中包括合資格外來人才居港七年並成為永久居民後,可退回首個住宅物業的買家印花稅,而新住宅印花稅亦可獲豁免。

許形容有關安排是招攬人才工具箱內的其中一個工具,希望為人才提供更多誘因來港。他強調推行有關退稅計劃的考慮,已平衡了對香港樓市可能帶來的影響。而香港目前入境檢疫措施已放寬至「0+3」,許正宇又指已經見到有金融界的人士陸續回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