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21:56:00

日本收緊入境|縱橫遊稱仍可派「吉機」接旅客回港 港航周五起取消往北海道及沖繩航班 大灣區航空推遲往東京成田航線啟航日期

分享:

日本收緊入境,縱橫遊稱仍可派「吉機」接旅客回港。(資料圖片)

【16:00更新】新增香港航空最新安排

日本政府宣布,周五起限制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的航班,將只能使用東京成田、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四個機場。

周五後仍可派「吉機」接客回港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在電台節目表示,按照禁令,換言之北海道、福岡和沖繩將沒有直航機回港,如何安排在當地的客人返港最重要。他引述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已取得共識,暫時可以派「吉機」在該等地區接走客人,即使過了周五(30日)回程都沒有問題。

至於今日起才出發的旅客,袁振寧表示,因應當局最新的宣布,旅行社昨晚已經取消今明兩日的兩班北海道加班機,以保障客人。而相關行程的回程時間將會是星期五之後,目前存在不確定性,日本當局有權不准航空公司派「吉機」接客人回港。故今日會先安排該兩班機能否改其他日子出發,否則會全數退款予客人。

料下月約有6萬人受影響

袁振寧表示,1月份北海道、福岡和沖繩航綫沒有實際受影響客人的數字,預料有5、6萬人。因為札幌一個星期有十多班機,福岡亦有10班機,合共幾萬個座位都滿座,下月是農曆新年加上加班機,整體受影響人次比較大。

他又表示,安排轉機到該三個地區的可能性不大,一來要取得國際航綫才能在日本國內安排轉機,不能突然加開航班,二來如果經韓國首爾、台灣台北轉機,比較轉折和辛苦,可能「貼錢買難受」,建議客人改為直航到東京、大阪和名古屋。

Ad Block
020_2.jpg

(大灣區航空圖片)

國泰:正積極溝通明午提供進一步資訊

國泰航空傍晚表示,正與日本當局積極溝通,對話仍然持續,將於明日(29日)中午前向顧客及社會各界提供進一步資訊,目前至29日的往返日本各航點所有定期航班如常運作。

大灣區航空推遲往成田航線啟航日期

另外,原定在明年1月12日開辦往日本成田機場的大灣區航空,因為日本政府收緊有關政策,要求中港澳旅客只准使用4個機場以及禁止增加航班影響,大灣區航空已決定推遲有關航線的啟航日期。大灣區航空原定每日一班往返日本成田機場,首航的航班預約原本已滿,然而該公司目前已停止預訂。

Ad Block

全日空取消1月17日至31日期間部分航班

至於全日空(ANA)表示,由於日本政府最新的入境管制措施,航空公司被要求不要增加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與日本之間的客運航班班次,明年1月17日至31日期間香港往東京成田的周二、周四、周五、周日之NH812航班將會取消。受影響之乘客如有查詢,可致電ANA香港訂位部2810 7100查詢。

香港航空12月30日起取消往北海道及沖繩航班

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亦宣布,因應日本實施最新限制航班的安排,12月30日起取消其每日一班前往北海道和沖繩的航班,直至另行通知;已訂購於12月30日起出發兩地機票的乘客,可獲全額退款。為了協助已在當地的乘客回港,公司會另外安排去程不載客的航班接載他們,乘客可選搭以下日子的航班回程:

Ad Block

• 北海道:12月30 及31日、1月1及4日 (共4班)

• 沖繩:12月30日至1月3日 (共5班)

香港航空團隊即日起會向乘客發出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乘客。如有查詢,可致電客戶服務部3916 3666、電郵到[email protected]、 亦可使用官網「在線諮詢」服務。香港航空以保障乘客回港為優先安排,並會持續評估情況,適時發放最新消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