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2 15:40:02

李克強病逝|fb撰文悼念 張欣宇:一直警醒「有權不能用盡」

分享:
張欣宇建議,機管局可安排滯留旅客往機場博覽館休息。(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張欣宇說,連今年4月港島部分地區大規模停電的事故亦未能觸發機制,與市民的合理期望相差甚遠。(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上周五(1027)病逝,遺體今日(2)在北京火化香港新方向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在社交平台發文,並貼出北京天安門下午旗誌哀的圖片,以悼念李克強。張欣宇在帖文中重提李克強2015年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加入「大道至簡,有權不能任性」的內容,認為是一直警醒自己的理念,體制內服務更加明白這句話的分量和意義。

Ad Block

稱現多少掌握「權力」  更明白話中意義

張欣宇說,「大道至簡,有權不能任性」是李克強總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中親自加入的內容,並指自己在2015年剛開始從專業技術職位,走上前線管理崗位,當時無意中讀到這句話,已經覺得十分入心,之後承蒙上司信任,負責管理的團隊規模越來越大,從幾十到幾百再到過千人,多少掌握了些所謂的「權力」但「有權不能用盡,有權更要克制」,始終是一直警醒自己理念。

他表示,現在轉換角色,來到體制內服務眾人之事,即指他已成為立法會議員,才更加明白這句話的分量和意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