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21:50:17

李家超外訪阿聯酋 期待兩地未來更多合作

分享: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期待與阿聯酋加強合作。(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期待與阿聯酋加強合作。(政府新聞處)

特首李家超今日(7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一個商貿論壇致辭,提到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中心,重新活躍於經貿往來。他指,本港已撤銷隔離、檢疫等一切防疫措施(no restriction whatsoever),在經歷3年新型肺炎疫情後,現正清晰邁向「復常之路」,意味着充滿無限商機和發展機會。

李家超指,阿聯酋是本港在中東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兩地經濟體於2017年至2021年錄得4.1%年均增長。另外,阿聯酋與中國2021年的貿易當中,有約9.5%經過香港。

李家超致辭時介紹本港西九文化區。(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李家超致辭時介紹本港西九文化區。(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兩地政府同意探討簽署諒解備忘錄

他又稱,香港和阿聯酋政府已同意探討簽署一份關於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形容合作是成功的關鍵,「今日一起,明日一起。」(Together today, together tomorrow.)

此外,李家超形容香港與阿布扎比一樣,創意產業、藝術和文化等持續崛起,介紹本港的西九文化區正快速建成,期望兩地未來有更多合作,推動創意機構和藝術家進行廣泛文化交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