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3 02:42:48

林超英收「負7元」電費單 兩年每日只用2度電 網民:心服口服!

分享:
林超英

林超英公開電費單,出現「負7元」的金額。(資料圖片)

香港天氣持續酷熱,每日氣溫都維持攝氏30度或以上,不少市民都會選擇開冷氣為室內環境降溫,然而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則一直堅持不開冷氣,故此每當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林超英都成為一眾網民關心的對象。近日,他收到了電費單,金額令網民嘖嘖稱奇之餘,同時亦大表佩服。

曾發表「開冷氣是心中有鬼」的林超英,昨日(12)在社交平台發布帖子,透露「剛收到了電費單」,而電費金額竟然是「負7元」,比零還低,他表示「有待了解」,而重點則在於帳單顯示,過去兩年他與太太的用電量,維持在每日4度左右的水平(即是每人每日2度)。

發現每度電收費升兩成

林超英在帖子中又提到,對比兩年前同期的電費單,扣減了慳電回扣,發現每度電實際收費由1元升到1.2元,「世界愈趨動蕩(),未來電費恐怕會再升」,呼籲大家「宜慳電莫遲疑」。

林超英發布帖子後,不少網民留言「心服口服」、「謝謝你說到做到」、「好利害」等等,但同時亦有網民質疑:「做咩用實體月結單咁唔環保,唔用e-mail收電子版!」

林超英

林超英在社交平台發布電費單,呼籲「慳電莫遲疑」。

政府電費補貼超過300

根據林超英的電費單,由67日至88日期間,他的用電量為253度,由於未有超過400度,故此每度電的電費為0.87元,連同燃料調整費152.7元,電費總額應為372.81元。不過,因為可享節能回扣每度電0.162元,以及特別節能回扣每度電0.093元,再扣除按金利息7.36元,加上政府電費補貼308.29元,換句話總數可扣減379.81元,所以林超英的電費單會出現「負7元」電費,而這筆電費將於下期帳單扣減。

林超英一向注重環保。(圖片來源:Facebook@林超英Lam Chiu Ying)

林超英一向注重環保。(圖片來源:Facebook@林超英Lam Chiu Ying)

林超英「電費單」帖子全文

剛收到了電費單,今期電費是負7元,比零還低,有待了解,重點是單內的圖顯示過去兩年用電量維持在每天4度左右的水平,我家兩口子,即是每人每天2度,大家可以檢視家裏的電費單,看看比這個水平高出多少。

對比兩年前同期電費單,扣減了慳電回扣,發現每度電實際收費由1元升到1.2元,相當於兩成,世界愈趨動蕩,未來電費恐怕會再升,不講救地球也要講救荷包,大家宜開始慳電莫遲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