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9 09:55:49

柬埔寨詐騙|再多3港人被「賣豬仔」 保安局:增至11人被禁錮緬柬泰

分享:
卓孝業表示,保安局再收到3宗港人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資料圖片)

卓孝業表示,保安局再收到3宗港人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資料圖片)

柬埔寨高薪打工慘變「賣豬仔」事件,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今日在電台表示,當局再收到3宗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當中1人相信被禁錮在泰國,2人被禁錮在柬埔寨,全部涉及求職騙案,連同早前報稱8名被禁錮在緬甸的港人,至今仍未確實掌握11人的位置,但有關港人仍能不定期與家人聯繫,表示人身自由受限,惟仍然安全。

卓孝業稱,大部分的受害人都在網上或社交媒體接觸到有關的求職廣告,涉及賭場、網上代購、廣告及推銷等工作,部分列明要協助開設銀行戶口供集團使用,受害人若與他們聯繫,全部用網上軟件通訊,當受害人同意離港工作後,詐騙集團會提供機票,當受害人抵達東南亞地區後,會被送到工作地點,受到限制活動。

卓孝業:不排除香港有同黨

他續指,受害人很多時要求進行電話網上的詐騙活動,若按照指示,一般工作問題不大,但若他們工作不理想或拒絕,會受毆打或虐待,他們亦會被要求要達到指定金額,否則會要求家人補貼,當中有求助港人經過家人匯錢到當地後,才成功返港。

至於案中有否涉及甚麼人士或集團,卓孝業表示案件仍在調查,又說不排除不法分子在香港有同黨或代理人,對執法部門的能力很有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